— 匿语有汞 —

[浪漫传说同人]浪漫 预言(1.5 序曲将徜)

“预言就是,现在和未来所摩擦出的火花。”  

 

『 第五章·序曲将徜 』 

 

先发完修改的以前在贴吧发过的第一部分。

已完结国漫《浪漫传说》原著向同人文。

全员反穿小爱的世界,剧情镜像原著。


【【【你所未绘制的传奇,我来书写成无尽。】】】


※cp主all爱娘、

 后期多结局设定。

※宗/教、暗黑元素出没。

※剧情是原作镜像,会出现与原作相叠剧情的情况、

 别再说抄袭原漫画咯。

※绝对不会成为主要人物的原创人物出现有。避雷注意。

※出现有男性角色之间的普通互动羁绊描写。洁癖注意。

※tag打的是本章节出现的重要角色。自觉有必要才打上cp tag。统一都会打all爱。

※求挑错字小天使。


预言酱的时间设置是从弗雷入侵学院也就是大概漫画二十五话后期到二十六话前期的部分开始的。

是大家全员穿越回了小爱的世界、这样的设定。

之后开始虽然会有很多不同,但是主线的发展会和漫画的发展成镜像。

当然也会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我流的设定修改qwq、

tag打不下了啊啊啊啊!!!w(゚Д゚)w



「就算是你的身份,在那个世界、在她的身边……一样会给她带来很多危险哟❤」 

那璀璨的颜色这样威胁着,托尔的醇酒一样紫色的虹膜微微颤动了一下,但是又很快平静下来。“没关系,你把我送到那里就可以了。”男孩缓缓闭上眼睛,有流动的荧光从树林里飞出,开始包围着男孩,围绕他缓缓沉浮飘动。 

 

危险吗? 

没关系,我可以等。 

在为了你拥有战胜一切的力量之前,我可以,远远地看着你就足够了。 

大片的宛若艳阳的金色光芒最终将男孩笼罩,将他身后的树林也照映得明亮,亮光层层叠叠地析透着紫瞳男孩的身躯,男孩被光亮照耀的眯上眼睛,毛茛草色的金发在被迅速转动的亮点挂起的风中吹拂轻晃,与金光撞击的时候激出丝丝电光,让他周身看起来更为明亮。 

「一路顺风~记得你说过的话哟❤」 

远处的天空也回荡起阵阵雷鸣,在那闪电也刺破天幕之后托尔身边的亮光在一瞬间向中心迸压,男孩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化为一点点光的碎屑,掉落地面时脆裂分解。恢复黯淡的森林里依然静默,那个不断在林间徘徊的笑声相当欣喜,伴随白雾掠过,树影婆娑,一切因为那份得逞的笑声而颤抖。  

嘻嘻嘻嘻~嘻嘻…… 

 

「因为他的脚步太沉重,因此总是行走着与我们不一样的道路。」 

「若是离开了众人向往的正确道路,就算是划亮雨夜的雷光,也会迷失方向吧。」 

 

“……所以?” 

回到那个傍晚的小山坡上,今天的夕阳似乎持续的特别久,即将熄灭的太阳在已经呈暗黑色的天空尽头迟迟不肯落下。“所以……?”身边的金发男孩不明所以地跟着重复,他身边的少女下一秒又从哪里丢出块石头正中对方脑门:“所以你就为了那么点鸟事装作不认识老娘?!”

“笨蛋!笨蛋托尔!!”

“什么叫鸟事啊?、…真的……很危险耶!”好像没预料到少女的反应会是这样,毛茛发色的王子殿下有点惊恐地往后退了退,但两人的手还是拉着,连带着小爱差点被拽倒了:“呃啊?!” 

少女就这么往敞开了胸怀的托尔怀里倒下去。

但是也就是同一刻,被男孩捏在手里的小爱的手被抽了出来。小爱感觉身体定格在摔落的一瞬间,有一只温暖的手揽住少女的腰,将她轻轻扶起。 

 

远处的小树林里,那双萌黄色的眼睛稍稍失焦,那对黑绒的耳朵急切地抽搐了一下。 

“啊!、”

东方爱觉得太阳似乎一下子落下了,周身一片黑暗;而对上面前托尔的眼睛时,少年玫紫的虹膜里,带了不少敌意——不是天黑了,是身后有人。

 

“小姐,以后请别这么不小心。” 

托在自己腰上的那只手很有礼貌地抽回,轻落在少女肩头。小爱回过视线,背光的黯淡色彩中弗雷金雀羽一样的刘海下的眼睛,依然是那么闪耀如太阳。 

“啪!” 

在东方爱失神的几秒内,托尔又伸手将少女拉到自己落座的石阶上,同时起身将她护在身后。“弗雷…你!!”小爱突然觉得托尔像极了一头金色的幼狮,露出爪牙的同时压低了身子,还带着怒意的口气却完全没有使对方值得警惕。

高挑的青年没有理会幼狮威胁性的低吼,“小姐,已经很晚了,该回去了。”他将目光放回紫发少女身上;不知为什么,弗雷的目光,今天看起来也有点紧促…小爱一时又发起呆来,连肩膀上男子手的力度,似乎都感觉比平时加重了些。 

是因为今天的确太晚了? 

还是因为托尔在……? 

“啥、你叫她什么…、?小爱?”才注意到某个震撼的称谓以后托尔半撇过头,在面对敌人的时候整个人回过神那才傻呢、“嗯、呃…”怎么说好呢、东方爱瞪了眼弗雷,嘴上还支支吾吾却撞见那青年好像有些期待和调侃的目光,慌乱地又看见托尔马上要跳起来的模样,是是是说本小姐成功降服了大魔头、还是说弗雷只是被我爸我妈请来当管家的啦……等等那不就暴露了他和我住一个屋檐下的事情了?!

“怎么、”弗雷纤长的睫毛不屑地轻挑:“那两个人妖族的没有告诉你?”说着看向另一边的小树林。 

 

“唰唰、” 

 

“哎……杜杜、” 

阴影间,山吹色头发表情淡漠,犹如迦陵频迦的秀美少年,仰着脖子迈步走出来,仿佛能随着他的动作流连出乐音的明丽发色舞扬在冷风中,杜尔迦将有些局促的拥有浅葱色虹膜的黑猫也一同拉了出来,站到了夕阳下。 

“杜、杜尔迦和伊邪那美…什么时候、……” 

而近处的黑发男子,小爱看见他的面容则犹如一只锁定了猎物的黑豹,似笑非笑地扬了扬嘴角:“那位库柏勒族杀人军团的‘小姐’,可是经常在半夜来探望我们家小姐呢。” 

经常?半夜?探望?……小爱想到了半睡半醒之间自己拽住的那个满嘴口癖的幽灵。 

托尔果不其然开始着怒视不知所措的蓝绿发色少年,但在杜尔迦一摆身到伊邪那美跟前时候又想起什么将目光收回,反而转向弗雷:“你别想挑拨离间,你什么意思?!” 

“托尔……!”东方爱在男孩身后拉拉他:“弗雷现在不是坏人啊,他对我很好的…!” 说这话时候小爱心里滴着血,她好像能听见自己内心哭诉着很好?好个屁。成天逼人家写作业还每天放学在门口堵着人家不让人家出去玩……!可是也不能看他们打架吧!托尔打不过他的啊!、 

 

“没什么意思。” 

暖金色瞳的青年伸出手,向着托尔身后的小爱: 

“小姐,回家吧。”

他那让人无法抗拒的明媚眼眸之中,嚎啕着蛊惑人心的力量,宛若得到了什么许诺一般、小爱不自觉抬了手,也没有看见身边托尔瞪着她倒抽了气,紫罗兰发色的少女向前迈了一步。

 

“——才不要!”

突然就又有一只手接过小爱伸向弗雷的手,紧紧握住。“杜、杜尔迦?”视线里的站到身前的山吹发色的少年用噙着眼泪的明色眸子可怜兮兮地望着少女:“小爱、小爱!一直都是杜尔迦在照顾小爱的啦,才用不到他来!” 

“哎……?” 

“之前都是杜尔迦不好…都是杜尔迦惹小爱生气了呜、”虽然说杜尔迦的脸的确很秀气漂亮,但是穿着男孩子的衣服用妹子的口气说话实在是……“小爱对不起对不起!”违和得让人不想接受他的道歉。东方爱咽了一口口沫,拼着良心开口:“没有…关系……啦、” 

“对不起对不起小爱、以后再也不会了!!”金发少年抽噎了两下没让眼泪掉出来:“再说、再说……” 

 

“小爱还要和托尔和杜尔迦三个人一起结婚呢!” 

“还有小伊!!”边上的黑猫接话。 

 

“最后那句不·需·要啦!!”紫发少女哭笑不得。 

不过幸好,杜尔迦冲出来这么一闹气氛应该会稍微缓和了一点……“嗯、嗯呃,弗雷、:”趁着空档赶紧解释:“弗雷他是…爸爸妈妈请来的管家啦,所以没办法!我还是得和他一起回去。” 

少女话音刚落,除了黑发青年,另外三个人立即炸了毛瞪着弗雷,却又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怂样子:“……!”

“可是、万一这家伙!”托尔还是不放心,他拉住小爱还放在杜尔迦手心里的那只手手腕,肌肤相触的时候又自己触了自己的电一样崩开手,换了拽住少女校服的肩部。远处太阳即将落山,只在远处留下一条细小的火光的缝隙。小山坡的石阶下,蹲得远远地阿努比斯这才起身,绕到小爱跟前,对着托尔晃了晃尾巴一副“用不着你担心”的样子。 

“说起来……杜尔迦托尔你们住哪里啊?、” 

“就在、就在山坡上面的小公寓喵~!”伊邪那美好不容易插上一句话。 

“小姐。”身后的弗雷看起来并不在意离别感言式的对话,不过还是轻声催促:“请快一点。” 

 

“嗯嗯……”赶着回家叫我写作业是吧…小爱心想为什么大家都打不过他我的命真的好苦……“那我先回去咯,明天到学校再去找你们。”拽了拽杜尔迦的手:“别难过啦,我知道你们是有原因的,人家才没那么小心眼呢。”最后还是自己把手抽了出来。 

“小爱你果然最好了!我陪你走到山下吧!”、“伦家也要伦家也要喵~!喵呀臭狗不要过来!——” 

 

望着追逐着黑猫跑远的阿努比斯,小爱又自己拉住了杜尔迦的手,远望着如释重负,太好了,终于和大家和好了呢!另外……“啊、等我一下!”走出去了两步,紫发少女又回过头,“托尔!”跑到仍站在不远处的金发少年跟前:“别在意那么多了啦,大家一起开心就好!” 

“啊、?啥……”紫瞳男孩愣愣地退了一步:“谁、谁是在在意你啊!” 

“好好好……”我也没说你在意我啊。“所以呐以后别再不理我咯,明天带奶糖给你吃好吧!我走了哦、” 

 

“喂!” 

跑开的时候少年在后面嚷:“你自己小心点!……还有、明天、…糖果多带几颗!”

“知道啦!”注意你的重点啊小伙……

果然大家都不是故意不理我的!赫菲说的没错!晚饭前坐在桌边的东方爱开心地蹬着腿。等等,还不算大家吧,还有、还有…… 

还有洛基他们…… 

 

“果然还是……没办法让人不在乎啊。” 

“不要问我原因…小爱你还是,离我们远一点比较好。” 

 

“越远越好。” 

 

“……”不对不对不对以前的洛基才不是这样子的,话说听起来洛基也知道我原来是这个世界的、是不是他想家了?嗯!找机会说清楚吧,连笨蛋托尔都想明白了,洛基那么温柔的人一定会理解我的!

“…小姐?”

桌前的紫发少女打了个激灵:“哎!?我听着呢…!” 

“……”黑发青年将晚饭摆到桌子上:“有件事、小姐,我不知道该不该问。” 

“哎什么?你……说呗、”小爱莫名坐正了些,难道是藏在抽屉里的小测纸被发现了?但看着面前的管家少见的难以启齿的表情,少女顿时打消了可能会被补课的猜想,毕竟这人加作业都是理直气壮的。 

“那位、库柏勒族的……”好像一下子没想起人家叫什么:“杜尔迦、说的结婚……” 

“无视他谢谢。”迅速打断。 

被误解了被误解了被误解了被误解了……小爱内心如此疯狂弹幕。 还好弗雷没说什么,点点头就又起身走开了。“呼…”少女松了口气,幸好没有多问,看起来弗雷应该是知道结婚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吧、那可是女孩子一辈子的大事呢!杜尔迦那个笨蛋!

 

次日学校。下午临近放学。 

哎呀呀呀好开心一天又结束了终于放学了~!紫发少女满心欢喜地收拾书包,教室外的走廊已经喧闹起来,大家都在准备回家。

“东方——爱——!” 

哎哟哟谁啊在走廊上叫那么大声。小爱背起书包准备回家,等等,刚刚……是在叫我哦? 

“东方爱!你给我出来!!——” 

那个那个我们学校我们年段我们班有和我同名同姓的人嘛?被点到名的少女愣了一下,此时班级内剩下的同学也都把目光投向了小爱;那声音听起来挺凶神恶煞的啊,谁啊谁啊? 

“东方爱!是爷们就出来跟我决斗!!——” 

我好像知道是谁了。不论是教室内的还是走廊上的,都把目光投向小爱所在的班级;同时,走廊上的那个声音依然在叫喊着少女的名字:“三班的东方爱!给我出来!!” 

 

“小爱小爱……”紫发少女边上某个看起很胆小的女同学拉拉她的衣摆:“你最近招惹谁了呀?……怎么那么、” 

“我也、不知道啊……” 我才不想承认自己认识那个笨鸟。

“好像是七班的那个荷鲁斯,”前排有同学转过来:“也是个能惹事的,听说昨天他们打赢了高中部的校霸哟、”

“哎不是整个片区吗?” 

小爱扶额,荷鲁斯那个白痴到哪在哪收小弟是吧当校霸是吧属斗鸡的啊他…算了反正不是我们班的不能进我们教室,我就在这里等到天黑他就看不见了我在溜不就得了。“——东方爱你给我出来!再不出来老子进你们班拎人了啊!”

少女瞬间脸黑了。

“荷鲁斯你干嘛?!” 

咦,托尔的声音……? 

 

悄悄潜伏到窗户边,走廊上今天也非常耀眼的毛茛金发男孩正拦在蓝瞳少年面前:“说过很多次了,要找她打先要打败我才有资格。” 

“哼,让开!托尔,你不是说别理睬那家伙了嘛?!现在又跑来当小弟…?”带着牛仔帽的少年抬了下帽檐:“现在这所学校可是老子说了算,给我让开!” 

“……”表情淡漠的金发少年身后围拢起几个的高年级学生;“托尔!”趴在窗户边的小爱刚想喊出声,窗前却又站了一个人,唉哟,别挡着啊! 

“我要是小爱,现在就该赶快跑。” 

“什…洛基、?”面前的…站在窗外的红发少年没有回头,但是他的确是在和自己说话:“…我、” 

“托尔那家伙没问题的,快天黑了,荷鲁斯也知道分寸……”仿佛能看见那少年的笑意,但他却一直没有回头:“从后门,小声点出去。” 

“啊……”等一下洛基我我我有话和你说…少女抓着窗框迟迟不敢开口也不敢挪动步子,如果那少年回过脸来又是和那日一样温和却淡漠的表情,东方爱根本就没有与其对话的勇气。

啊啊啊果然说不出口! 

“快点!”少年站侧了些,将窗户后面的小爱挡住,少女看见他手上好像有浅浅的疤,虽然看起来已经快要恢复完整,但是依稀能够辨认出那伤痕原本惨烈的深度和形状,像是刀伤……剑?

少女好像记得,又好像不太明白,这少年那一日对弗雷说的,

可他之前。可他现在。

 

算了反正还有的是机会,“嗯……”少女只能拿好书包:“我我我走了……”

捧着书包从后门一路小跑绕下拐角,谁知道才下了楼梯,身后就传来荷鲁斯的怒吼:“东方爱你个奸诈小人别跑!这婚老子结定了!——” 

“噗嗤咳。”在楼梯上奔跑的小爱差点没一口血吐出来,结果脚下一滑,那一刻少女脑海里飞速闪现出各种新闻小报通告上面关于失足跌落台阶重伤或者怎么怎么样的场景。

“喵?” 

阶梯的下处末端,一个蓝绿发色的学生正捧着一大叠东西经过,“啊啊啊!”转头就见到上面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直接砸到他脸上。

白色的A4纸散了一地。“好疼……”小爱揉着腰想坐起来,结果发现身下的人:“伊邪那美……?”红色的运动装,这家伙穿女生校服上学啊?! 

“小爱,你跑什么喵?疼死伦家了、”新桥色的长发和好像带了发箍的猫耳,女装校服在少年身上真的一点也没有不对的地方。小爱又想起来了:“呜啊啊啊小伊快点救我!荷鲁斯荷鲁斯要欺负我!”

楼上已经传来某人的脚步声了。“纳尼?”还在收拾一地的资料的少年回头,“欺负小爱?要伦家去教训他咩?!” 

“不用不用我现在是要跑路啦!” 

“…唔喵,干嘛要跑啊,直接找他单挑~!”伊邪那美倒是直接把资料往地上一扔:“楼上的小笨鸟有本事下来和伦家单挑喵!~喵唔唔唔!?”嘴被捂住。

“别喊啦、他们他们人很多的啊我们快点跑啦!你不跑我先跑了……!”小爱欲哭无泪地撒手,转身捡起书包。“那好吧~小爱说什么就素什么喵!小伊带小爱撤走喵~!”蓝发少年一回身,伸手一个公主抱就把小爱抱起来了。“唔哇啊~~~~”边上的围观同学惊叹:女生抱女生耶耶耶?? 

 

“东方爱!!”那边的楼梯上,哒哒哒的脚步声已经接近了。 

“小笨鸟肿么跑得过伦家哼喵~”伊邪那美信心满满地啪一下就往楼梯跳下去,一步就跳了一层级的阶梯,迅速撤离,留下一地的……白纸资料。 

伊邪那喵特快专线,带您三分钟抵达校门口、 

“…小爱这事回头还要和伦家说清楚哦,这可是校报的好题材~!” 

不愧是忍者,这速度,这力量,太快了。“哦……哦…、”小爱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被放到校门口了,有点、有点头晕……!、

“那就这样咯~伦家还要回去整理校报的资料呢~”伊邪那美理了理校服:“回见小爱喵~” 

“拜拜…” 

又剩少女一个人站在校门口,弗雷怎么还没来啊,我都已经推迟出来了……少女环顾校门,左边没人,右边,也没人。“没来正好,我自己回去。”想着赶紧走,万一荷鲁斯又追上来怎么办…… 

 

“娘子娘子~这里这里~!” 

……怎么忘了还有这玩意儿。东方爱硬着脖子回过头,一辆黑色的轿车往自己这边停靠过来,某个二货就在车窗口挥挥手。 

“大庭广众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你能别叫我娘子吗二货!”拎起书包就想砸你的车窗。 

“娘子别啊娘子!不叫了不叫了…娘子你别生气生气要长皱纹的!” 

“……”不好意思明摆着没法沟通。“别烦我,我要回家啦。”少女摆摆手就想走。 

“娘子别忙走!朕载你一程呗!” 

“不!乐!意!!” 

 

“别走啊娘子~娘子朕车上的车载小冰箱里有好多冰·淇·淋的!” 

听到关键词,少女的脚步立刻一顿:“……”回头看见赵公明在车窗口谄媚地笑着:“来嘛娘子~你回家路那么远朕都怕你累坏了!”说着东方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看着银发男子下车拉开车门做了个“请”的姿势,本该头也不回地离开的少女这就乖乖地跟上了车。 

车门关上,窗边的景色开始缓缓移动,这时小爱仍然听得见某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东方爱!这婚老子结定了!娶不到你、我荷鲁斯的名字倒过来写!!——”。紧接着就是一片不大但是清晰的周围围观群众的惊叹赞叹感叹声,感情这是、是求婚啊现在的年轻人啧啧啧啧……

紫发少女扶额:“……”,突然想转学怎么办。

“哎哟哟娘子你那个家奴肿么那么没素质,在街上大吼大叫的?”边上白发的二货还从后车窗那里探啊探的。“别……理他、…”仍旧扶额中。 

“娘子你看起来心情很不好耶?还吃冰淇淋不?” 

心情好不好又不影响我吃冰淇淋。“吃……”少女伸手,一个水晶杯就给放到手心里了,淋了巧克力酱的双球冰淇淋,看到冰淇淋心情就好了啊!小爱捻起小勺子就吃起来。 

吧唧吧唧~ 

吧唧吧唧吧唧~消灭掉一个香草味的冰淇淋以后,东方爱才觉得气氛有点僵…边上那个二货怎么都不说话?睡着了?他不是挺话唠的咩?心里奇怪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爱有点不好意思抬头看边上;只是低头戳着另外剩下的那个可怜的草莓冰淇淋。“……”一直把粉色的冰淇淋戳到烂了,少女才鼓起勇气抬头,“赵…公明…?” 

 

对上一双半睁半闭的冷金色眼睛:“……嗯?”,对面的青年轻哼回应。 

银发男子有些慵懒地斜靠在座椅靠背上,一只胳膊撑着下巴,杂了金丝的红色袍子和银白的长发交相辉映,玳瑁折扇轻合:“娘子有事?” 

“…没、没没事。”车内窄小的空间令蒸腾着不知名热气的少女无处可躲,为什么会害羞啊为什么我会害羞啊。“赵公明、你的伤……” 

 

“娘子莫担心,已经没事了。”那人歪着头笑笑。 

“恩哦……”没话题了没话题了:“给我、给我张面巾纸……” 

“好嘞!”赵公明突然凑近了些,手也不安分地往少女这伸;“你你你你你你干嘛!!?”心里一慌的小爱下意识想把冰淇淋扣他头上可是想想又舍不得。“别过来!!”只好勉强翘起一只脚往对方膝盖一踹。 

“呃啊疼疼疼……娘子面巾纸在你后面啊、” 

“那也不要靠那么近啦!” 

 

“——唰!” 

整辆汽车突然一个急刹,“——啊?!”后座上的两人重心不稳,“哐!”额头就撞一起了。 

“痛痛痛……司机你、怎、么、回、事啊!?” 

“老板,是前面有个人突然冲出来……人呢?”司机先生刚刚指了指前面,却发现那个一下子跑出来的家伙不见了。 

 

“喀。” 

小爱身边的车门打开,黑棕色的狼犬阿努比斯怒吼着趴在车门口对着赵公明吠叫着:“汪汪汪汪汪嗷嗷!!” 

“你干嘛?” 

弗雷站在车门边,冷静地看着车内的两人。“看什么看?朕接娘子回家不行啊?~”小爱手上的冰淇淋脱手砸赵公明头上了,银发青年倒是不在意地瞪了回去,“哎……?”突然才发现……冰淇淋的主人、紫发少女就依偎在青年肩膀上,安安静静。 

“呃呃呃娘子这儿有好多人、靠那么近朕会害羞的…!”惹得众人露出了“看不出来你还会害羞啊”的眼神。不过,赵公明怀里的小爱依然没有动静,“娘子?娘子?”,叫了两声还是没反应啊,看不出来娘子其实还蛮重的哦,甩不开啊… 

“嗷~”在车门口探了个头的阿努比斯也用冰凉的狗鼻子戳戳小爱耷拉在一边的手,少女还是无声无息。

 

好吧,似乎是撞晕了。 

车外黑发的管家大人倒是很平静,青年躬身钻进车内,从赵公明怀里接过昏迷的少女;“哎哎哎你干嘛!朕的娘子是你抱得的……嘛、喂听人说话啊!”车子里头上还顶着一个被戳烂的冰淇淋的男子开口。 

弗雷理都不爱理,直接把晕倒的小爱从车内抱了出来;“回家、”对着趴在车门口还在咕噜噜发出不爽的喉音的恶犬说道。车外的天空降临到了傍晚,一片昏黄的景色,黑发少年的影子被霞光拉得老长,黑色的狼犬围在弗雷脚边,跟着他往回走。

“喂。”赵公明的声音。

“……”沉默的管家回头,顺手将公主抱抱着的小姐调整了下姿势,让少女倚靠在自己肩膀上。赵公明站到了车外,晚霞将他的银发染上了颜色,金色的虹膜,目光带了几分戏谑,几分无奈。 

 

“别太贪心。” 

目光所及处的那个高挑青年听闻不屑地轻吁,却揽紧了怀中的少女: 

“…这句话,你不觉得提醒你自己比较合适吗?、” 

 

吝啬付出,苛求给予;贪婪对于神或者天骄来说,是重罪。 

黑发青年迈开步伐,“我从来就没有祈求能得到过什么。” 

 

“……我所做的,仅仅是守护好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已。” 

天宇间红色的云雾,开始被黑夜吞噬。 

 

“唔……” 

感觉自己的右手臂伸在被子外面,有些凉飕飕的。紫发少女哼吱了两声,想把手缩回来。 

哦,自己是在床上?不解的东方爱万分不情愿地睁开眼,却在视觉恢复的一刹那,感觉有人握住自己冷得有点僵了的手臂,掀开被子将那只手轻轻挪进温暖的被单里,掖紧被子。 

“嗯啊……?”额头还在疼呢,赵公明的脑袋怎么那么硬啊。脑袋里奇奇怪怪的念头四下挪动,刚睡醒的少女还没清醒,眨眨眼无目的地到处看。

好漂亮的眼睛啊,看一次感叹一次哦,像宝石一样咩。

哎?

“……!”似乎是才发现少女睡醒了,蹲在床前的黑发青年猛地就缩回手,金雀色的虹膜在少女眼中曚曚昽昽,在只开了床头灯的房间内也却也闪闪发亮。 

“弗雷…?” 

“小姐……醒了、?” 

 

已经天黑了呢。

是错觉吗…?蜷在被窝里的少女半翻了个身,这样似乎就离床前的青年更近了些,大概是刚刚睡醒视线模糊吧,东方爱怎么觉得弗雷金色的眼睛里掺了些…粉色? 

“小姐……”黑发男子犹犹豫豫地想说什么:“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恩、?我……”小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是……在担心? 

 

“小爱小爱小爱!你醒了啊!”粉色的房门被突然打开,山吹发色的少年窜了进来:“没事吧?” 

“杜尔迦……你怎么在这里啊、”床上的少女翻过身来,身边的管家也站起来了,两人的动作快得好像有种默契。 

“嗯嗯、放学听小伊说了,我们就过来看你了。”杜尔迦穿了便装,出乎意料地依然是简单的男装,马尾扎高;少年蹦到小爱床前:“荷鲁斯又来找你麻烦了啊?都是杜尔迦不好我我我、我都没注意到这些…” 

“没事啦,还好小伊帮我、”一提到这事儿小爱就尴尬;也就没有注意到边上黑发的管家轻言:“我去准备晚饭。”之后悄无声息地出去了。“荷鲁斯也真无奈…为什么到这里了还要找你决斗嘛、”杜尔迦往门口看了看,也没理睬,直接坐到了少女的床沿。 

“算了……下次他来我直接说我什么都不会啦、”小爱捂脸:反正这里又不是道道尔学院,女孩子输了吃亏的又不是我。

“才不是,人家是在在意他要找你结婚啦!”杜尔迦想到这件事就气不打一处来:“小爱明明是要和…”小爱赶紧打断:“哦对了杜尔迦话说你为什么到这里就穿男装了耶?”

坐在床沿的金瞳少年听到这个问题好像一下子噎住了,“……”,答不上话。“杜尔迦?”看着少年有点纠结地移开目光,小爱也觉得奇怪:“怎么啦?” 

 

“小爱……想知道吗?、” 

从侧脸更加看得出杜尔迦的皮肤细腻,少年伸手摸摸脸,指尖划过左眼下方被金色中分的刘海微遮住的黑色图标,东方爱直到那是他害羞时候的表现,但是……为什么要害羞? 

“小爱不是说过、这样子、比较正常嘛、” 

“是呀。”紫发少女用力点点头:“杜尔迦穿男装很帅的哟!” 

“嗯、……所以嘛、”听到这样的话,少年看起来挺开心地勾起嘴角:“杜尔迦也说过,为了小爱,怎么样…都可以哟。” 

 

顿了一下,少年又重复道:“做什么、都可以哟。” 

…为什么要强调?又是那样心脏砰砰跳却无法做出反应的感觉,面对洛基的时候一样。东方爱不知所措地、却还是很想问杜尔迦些什么。

没有办法开口,甚至连思索都做不到。

哎哎,今天晚上怎么感觉大家都怪怪的……?

 

“小爱小爱!”粉色的房门再一次被推开。房间里的两个人吓了一跳:“呜哇!”推开门的身影扑入房间的时候少女一瞬间以为是一只猫冲了进来,相较完全恢复了男装的杜尔迦,伊邪那美不论校服到便装全是变本加厉的可爱小姑娘模样:“晚上伦家在这里吃好不好~伦家看到那个弗雷在烧红烧鱼了喵!” 

“行啊行啊…、”东方爱笑着摆摆手。“这种事情就不用问我啦~” 

“…弗雷?”身边的金发少年却又插上了话:“话说小爱……你待在那个大魔头身边没有问题吗……?” 

“就素就素……!要不要伦家过来陪你喵~” 

“你不是经·常·来·吗?”杜尔迦才想起来上次弗雷说的话:“还没和你算账呢。” 

“不素啊杜杜你听伦家解释——喵!!” 

 

看着满房间打闹的家伙们,东方爱叹了口气,不过心里还是稍稍感觉到了温暖。 

太好了……终于还是、和原来一样了呢、


 

观阅感谢2333

第一卷结束啦w字数比我想象的要多……

作为后续故事发展的预言,会被位于正文的第一句话、可以试着从那些莫名其妙的句子里感受到接下来要发生的故事哦。

评论(1)
热度(26)